众志成城抗疫情丨“零接触”配送全覆盖   市民放心又省心

03-14 22:35  

3月11号上午,记者在东方百货连锁超市文化宫店看到,场内工作人员根据各自手中的购物单,一手拿着单子,一手推着购物车,快速挑选顾客下单的食品。

东方百货连锁超市文化宫店工作人员  胡红梅:“我们前一天各个小区都在每个小区里面,就接龙订单,从早上可以下到晚上,第二天早上一来就挨家挨户就按照这个订单来拣货,顾客需要什么货,我们就捡什么货。”

目前,东方百货连锁超市文化宫店给周边5个社区的23个小区提供生活物资配送,每日订单量为600多单。

特殊时期,除了质量,价格是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根据省发改委公布的“菜篮子”供应品种,荆门结合本市农业种养殖品种情况,明确猪肉、蔬菜、鸡蛋、淡水鱼等四大类13个品种为防控期间保供稳价品种,多途径确保平价足量供应。

东方百货连锁超市文化宫店店长  赵红芳:“我们这些价格都是低于年前或者持平年前的,也没有一个涨价的现象。”

挑选好的商品经收银员核算价格配送到小区后,再逐一分批通知每户居民取货。金象广场二期业主赵昌琼告诉记者,像这样“零接触”配送购物,让人既“放心”又“省心”。

金象广场二期业主  赵昌琼:“他给我们送过来,还消毒啊,比较安全一点。”

据了解,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后,下沉一线的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各类志愿者共同努力,推广全市生活物资无接触配送。

记者:“一般都是买些什么呢?”

社区志愿者胡元芳:“菜居多,生活用品,再就是药,一般有需求我们就帮他满足。”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充分发挥商场、超市和电商企业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模式来保障市民生活物资需求。目前,全市实现了“零接触”配送购物。

荆门市商务局局长朱延琳:“中心城区每天的日配送量要达到三万多单,配送金额达到400多万元,整个配送的模式实现全覆盖。”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苏克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