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雷正龙一行来荆调研

03-15 09:25  

3月14日,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雷正龙一行来荆,调研督导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展、企业复工复产推进及有关企业艾滋病抗病毒治疗药物复产情况,看望慰问国家援荆疾控工作人员。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副市长李珩、陈实等参加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市疾控中心、市公安局,实地了解实验室检测“、三合一”流调工作等情况,在荆门高新区·掇刀区荆门帅邦化学科技有限公司、湖北金泉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和湖北康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了解复工复产相关情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遵循,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防指工作要求,紧紧扭住城乡社区防控和患者救治两个关键,全力推进筛查甄别、小区(村)封闭管理、公共区域管控三个全覆盖,落实数据应用和救治工作两个闭环,有力有序有效打好疫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经过艰苦努力,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截至3月13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928 例,治愈出院 860 例,治愈率 92.67%;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分别连续11天、8天实现“零增长”。 

调研组对荆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方面,坚持应隔尽隔、应查尽查、应调尽调、应收尽收、应检尽检、应治尽治、应保尽保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荆门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 下,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不畏艰苦、积极努力,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调研组指出,随着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常,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压力和考验。建议荆门进 一步有效推动“四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落实,持续巩固防疫成果,助力新冠肺炎疫情歼灭战。要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布局,加强监测网络、预警系统建设,针对之前工作中暴露出的不足,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要致力提高全民文明健康素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健康环境,构筑健康社会,防止疫情反弹。要有序恢复医疗秩序,确保普通群众能正常就医,满足就医需求,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责编:杨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