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市住建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03-15 16:50  

为贯彻落实省住建厅《关于加强住建领域在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服务督导的通知》文件要求,扎实推进市政公用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守住不发生重大生产事故、不发生内部聚集性感染两条底线,市住建局市政公用处组建专班于3月11日—13日,由分管副局长带队对县市区市政公用企业(供气、供水、供热、污水处理等)项目落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以及各县市区行业主管部门服务指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本次检查实地查看了4家供水企业、6家污水处理企业以及16家燃气企业,现场发现问题36处,下发整改通知书5份。从检查的情况看,大多数企业均能够严格按照省市关于防疫保供的管理要求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做好生产人员疫情防控管理,相关单位均建立了按日消毒检测台账及防疫登记制度,在做好安全生产保供的同时强化了疫情防控。

同时,本次检查也发现部分企业存在防疫物资不足、消毒记录及人员出入登记台账不完善等问题,少数液化气企业安全措施有待加强,相关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

检查华润燃气纪山供气站

检查京山市第二水厂

检查钟祥市黄庄水厂

在下一步工作中,各县市区住建部门和市政公用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第一的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文件精神要求,在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做好市政公用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荆门市市政公用处:刘巍 黄振华

责编:苏克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