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控 保障人民健康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强调:保持定力 慎终如始 抓好疫情防控

03-15 19:53   云上荆门  

3月14号,市委书记张爱国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听取各县(市、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张爱国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定力,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坚决打好荆门保卫战。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等出席会议。

张爱国指出,我市疫情防控虽然呈现出持续向好态势,但也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抓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把握“三个变与不变”:一是疫情形势在变,但决心不能变,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坚决打好荆门保卫战;二是防控措施在变,但策略不能变,要继续坚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防控策略,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好抓落实;三是工作任务在变,但目标不能变,要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张爱国要求,要突出重点,稳扎稳打,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对标对表,精准精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持续抓好社会面管控,分类实行封闭管理,扎实做好筛查甄别,严防严控特殊场所,加强对“四类人员”密切接触者的跟踪服务。要集中力量抓好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无症状感染者以及复阳患者的医疗救治,加强出院患者的健康管理和跟踪服务,统筹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和非新冠肺炎患者。要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推进复工复产,注重差异化,突出安全性,强化服务保障,提高满意度。要坚持“严格防”和“有序放”相结合,“继续静”和“逐步动”相结合,推动人员安全有序流动。要切实做好稳就业、保供稳价、舆论引导、心理疏导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张爱国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作为。要调整优化组织架构,提高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运转效率。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责任,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带着深厚感情做好特殊时期的群众工作;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改进工作作风,对市防指的命令,各地各部门必须严格执行,真正做到令行禁止、步调一致;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务实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细。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化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