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03-16 09:02  

3月15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市委书记张爱国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尚贵,市政协主席周友坤,市委常委刘辉、赵俊、高义勇、廖明国、汪在祥、黎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萍、杨剑、舒君、曾云,市政府副市长李珩、胡小国、梁早阳、丁岱、陈实,市政协副主席陈前华、柯昌军、杨希雄、陈芝凤、杨武、程彻、李本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玲,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雷爱民等参加学习。孙兵、李涛、曾云、李珩、胡小国、梁早阳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张爱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在脱贫攻坚关键时刻下达的总攻令,是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发出的集结号,是在全面小康决战阶段作出的宣言书。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研判科学、指向明确,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政治引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是夺取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全面胜利的总攻动员令。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脱贫攻坚这根弦,只争朝夕、快马加鞭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保持定力,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咬紧牙关,一鼓作气,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学习,加强宣传解读,做到学用结合。

张爱国强调,要一环不松抓好疫情防控,慎终如始打好荆门保卫战。要根据疫情风险等级评估情况,实行分区分级防控,继续强化筛查甄别工作,严防严控特殊场所,在继续加强离荆通道管控的同时,严防境外输入病例;要始终把医疗救治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抓好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无症状感染者以及复阳患者的医疗救治;要以安全为原则,以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人员返工返岗为重点,以健康码推广使用为手段,有序推动人员流动;要做好促进就业、保供稳价、安全生产等工作,加强舆论引导、心理疏导,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扛起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克服疫情影响,支持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尽快复工,帮助贫困劳动力尽快有序返岗,组织好贫困户的农业生产和产品销售;要巩固脱贫成果,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社会保障、生态环境等方面的短板,不断提升脱贫攻坚质量;要用好兜底政策,帮助解决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的现实困难。

张爱国要求,要一着不让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按照“分区分级、分类分时、先急后缓、一企一策”原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帮助企业解决人员流动难、物流运输难、原材料供应难、防疫物资不足等问题,推动企业早复工复产、早达产达效。要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抓紧解决影响春耕备耕的突出问题,组织好农资生产、流通、供应,确保不误农时。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企业信心、市场信 心、社会信心。

责编:瑞雪

来源: 

责编:瑞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