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56小时,985件石化中学暖心“快递”送达

03-16 09:55   云上荆门  

党员教师无惧累,书山壮美汗水堆。冬去春来疫散去,期盼师生早日归。2020年3月13日至15日,石化中学的一群党员教师挥洒汗水,奔走社区,将一沓沓暖心的课本送到了因疫情隔离在家的学生们手中。

3月12日下午5时,全区复学工作筹备会刚刚结束,学校召开干部紧急视频会议,布置全校教学用书发放工作。分管领导迅速行动,组建成立了“石化中学党员教师配送服务先锋队”,从人员分工、车辆分配、任务进程都做好了周密的安排。

13日上午9时,新华书店的教材运输车驶入校园,全体先锋队员迅速投入工作,下书,搬运,分区摆放,分类装袋,堆放消毒。校长郭国富同志靠前指挥,副校长赵城同志身先士卒,先锋队里有才从企业值守返岗的党员干部,有临近退休老当益壮的班主任,还有刚刚结束一周“主播”转岗为“搬运工”,“分拣员”的普通教师,也有满腔热情,敢于当担的巾帼志愿者。他们不叫苦,不喊累,分工合作,流水作业,经过两整天的付出,三座完美整齐的书山搭建完成。

15日上午,一份份饱含希冀的爱心“快递”从学校出发奔赴各个社区卡口,校长郭国富也加入到了“快递员”的行列,奔走在卡口为学生亲手送上课本。各班级微信群内蜂拥传来了“书已收到感谢老师”、“老师你们辛苦了”的讯息,截止15日下午5时,985件暖心“快递”送达学生和家长手中。

此次教学用书的发放将会更加方便师生线上教学,更好地响应党中央及上级教育部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更好地提高“停课不停学”的时效性,表明了全校师生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

通讯员:程磊

责编:怡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