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家岭易家岭办事处保障弱势群体疫情期间基本生活

03-16 14:45  

3月2日下午,正在屈家岭管理区易家岭办事处赵坡社区中心巷组织代购的许蓉接到一个电话后,匆匆赶到居民柯水娥家中。原来柯水娥突感腹痛难忍,因为疫情儿子阻隔在外,所以把电话打给了中心巷负责人许蓉,许蓉一看情况紧急,立刻告赵坡社区党委书记李春华。几分钟后,李书记来到她家,二话不说,背上她直奔五三医院,直到医生问诊确定无大碍后,他们才离开。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易家岭办事处各社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日夜值守,忙前忙后。为了让所有群众安心呆在家中,易家岭办事处千方百计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办事处把11个村、社区划分为83个作战单元,共实名发放了160名代购工作证,分小区和片区保障群众物资需求。据统计,办事处累计代购户数22028户,代购大米、面粉、肉类、蔬菜等大宗生活物资200余万元,代购各类药品25万余元,其他生活用品50余万元。

易家岭办事处在落实代购工作的同时,持续关注弱势群体的基本生活。2月16日组织开展摸排五保户、低保独居等在内的特殊群体672人,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和食物储备情况,为他们免费发放香菇、蔬菜、鸡蛋等物资;2月25日为749名弱势群体各发放大米20斤;2月29日再次为749名弱势群体发放爱心大礼包(食油1提,鸡蛋,香菇,卫生纸),并按上级文件精神为749名弱势群体发放疫情期间生活补贴;3月5日为农村独居、留守老人每人送2罐奶粉共计38罐;3月12日,再次为741名弱势群体发放爱心礼包(土鸡蛋、皮蛋、食用油、蔬菜、香菇、面粉和日用品)。

除此之外,办事处建立孤寡老人和独居老人专门台账,落实每日上门探视工作要求,确保此类弱势群体生活物资得到保障、寻医问药有保障。

(屈家岭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孙晓芳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