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荆门猪肉市场供应充足 价格稳定

03-16 22:41  

猪肉作为“菜篮子”的主要产品,倍受市民的关注。疫情期间,如何确保新鲜猪肉“有货供、供得快、供得好”成了当前生活物资保障的重点。

荆门广播电视台 记者 吴优:“现在是晚上的9点钟,我现在在荆门虹美食品有限公司的屠宰车间,大家看到我身后有三十几名工人在进行生猪屠宰的工作,那么明天凌晨5点钟,这些生猪将送往居民的各大保供超市,让荆门的市民朋友们可以吃上新鲜放心的猪肉。”

为了加快生猪生产的恢复和市场供应保障,市政府组织相关部门现场办公,要求虹美食品公司迅速复工,并且作为荆门中心城区保供屠宰企业,协调钟祥牧原公司定向供应生猪。公司自3月6号复工以来,每天的生猪屠宰量大概达到80头左右,并且按照每公斤低于市场批发价2元向荆门市中心城区保供网点供应猪肉。

虹美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寿保国:“要保障市场上市民有正规渠道来的猪,有放心肉吃,每天早上我们的猪肉就是按点送到每个超市,每个市场。那么我们除了猪肉,还有鸡、鸭都有。”

目前,市民购买猪肉主要是通过超市配送,在这一过程中,车辆进行严格消毒,人员每天测量体温,订购的猪肉分袋包装,确保食品安全。

东方超市超级生活馆店长 李顺琴:“我们要检查它的相关检验证明是否合格,同时看肉闻它的味道,看它的颜色色泽这一块,检验合格之后,鲜肉我们才会上柜进行销售。价格方面我们是严格按照政府的指导价格来进行操作,绝对不会出现乱涨价的现象。”

2月份以来,市农业农村部门组织填栏补笼仔猪16.3万头,保障市场上持续有充足的猪肉供应。

荆门市畜牧兽医发展中心副主任 廖仁芳:“目前我们全市有15家屠宰厂,开工的屠宰厂有13家,日均屠宰量是184头,目前我们的生猪生产完全能保障市场供应。”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瑞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