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国在京山市检查督导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坚持两手抓两不误 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03-17 09:18  

3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爱国赴京山市,检查督导部分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真正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把疫情造成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 

张爱国先后到湖北华信机械、伟嘉纺织集团、京山太力集团、京山轻机等企业,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员工回来了多少?”“疫情防控措施有哪些?”“员工上班和吃住问题怎么解决的?”“什么时候可以达产?”“复工复产还有什么困难?”每到一个企业,张爱国都仔细询问员工到岗、生活保障及生产销售等情况,检查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张爱国叮嘱企业负责人,一定要加强企业内部管理,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要像抓安全生产一样抓好疫情防控,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张爱国强调,要按照“分区分级、分类分时、先急后缓、一企一策”的原则,实施差异化复工复产,做到动态调整、灵活管理。

● 复工复产企业要实施相对封闭管理,守住厂区大门,把住健康关口,做好消杀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 各地各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人员流动难、物流运输难、原材料供应难等问题,推动企业早复工复产、早达产达效。

● 要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切实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张爱国还到京山市新市街道城畈社区京都花园小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基层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张爱国指出,现在到了疫情防控最紧要的关头,大家千万不能麻痹厌战,千万不能侥幸松劲,要保持定力,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决打好荆门保卫战。要根据疫情风险等级评估情况,分类实施小区封闭管理,有序推动人员流动,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上班人员返工返岗。要更加精准精细做好促进就业、保供稳价等服务工作,加强舆论引导、心理疏导,帮助解决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的现实困难,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廖明国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杨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