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个日夜、132名、320家、409吨、172万方——荆门消防为抗疫交上一份答卷

03-17 09:46   云上荆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有这样一群人迎风而上,逆“疫”而行,连续坚守52个日夜,转运132名新冠肺炎康复患者,服务指导320家涉疫场所,转运各类物资409吨,洗消面积172万平方米······这是荆门市消防救援支队为抗疫考试交上的一份答卷。

做好主动服务的“必”答题

“一接到复工复产的消息,消防部门就已经上门来指导服务了,对于保障我们企业顺利投产、生产,能够安心为抗疫一线输送‘弹药’,非常及时!”一家复工复产企业负责人说道。

为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荆门消防党员执法服务队主动上门对接服务,面对面进行全方位指导,及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并帮助企业认真落实好消防安全防控工作,开展岗前消防安全培训,着力增强企业员工安全防范意识。与此同时,支队调派了6名消杀服务队员深入该单位提供消杀杀毒服务,并对该单位固定消防设施进行压力测试和重点部位进行熟悉。

答好转运病患的“风险”题

3月8日上午,荆门消防119党员突击队接到市防疫指挥部指令,有23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分批次出院。恰在此时,气温陡降,天空下起了雨。 13时许,119党员突击抵达指定医院,一位行动不便的82岁老人从隔离区缓缓了出来,突击队员立马上前接过轮椅,仔细的为其消毒后,搀扶着他上车就坐,还时不时的关心老人:“冷不冷?有什么不舒服一定要给我们说”。在车辆行驶途中,部分康复患者出现晕车现象,突击队员们贴心的将早已准备好的晕车药及一次性清洁袋递了过去。历时一个半小时,将所有新冠肺炎康复患者安全送达规定隔离点,下车后他们不停的对突击队员贴心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

这些平均年龄23岁的突击队队员们,每日身着防护服、带着口罩,在距离病毒最近的地方工作长达六七个小时,他们脸上留下了难以掩饰的“战斗痕迹”,展现了他们战胜疫情的勇气和担当。

完成快速响应的“抢”答题

3月11日,荆门市月亮湖消防站接到任务,荆门市掇刀区蔡湾社区一名三个月大的小孩手臂失去知觉无法动弹,需要紧急送往一医南院就诊,消防员们立马驱车前往目的地。刚到社区,一对夫妻就抱着一个婴儿跑来,“快点快点,我小孩手臂动不了了,需要去医院”。“好的,您上车,我们马上出发”一路上这对夫妻紧张不安,眼里流着泪,嘴里不停地说着:“我的孩子还小,千万不要出什么事”。“您别着急,我们会以最快的速度把你们送到医院”到了医院下车后,驾驶员王磊提醒他们把小孩口罩戴好。 

以上这些片段只是荆门消防抗疫工作中的一个缩影,作为同百姓贴的最近、联系最紧的队伍,消防员们总是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出现,用实际行动践行“有灾必救,有难必帮”的庄严承诺。

最后的胜利往往在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中,荆门消防将继续服务疫情防控工作,不获全胜绝不收兵。(通讯员:宁操)

来源:云上荆门综合荆门市消防救援支队报道

责编:化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