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钟祥公安精准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03-17 17:30   云上荆门  

“感谢胡集派出所民警对我们企业的指导和帮助,目前,公司每日产销量已达到3500吨以上”。3月16日,湖北大峪口化工责任有限公司田忠辉说。

湖北大峪口化工责任有限公司是钟祥市磷化工重点企业,磷复肥年产量100万吨左右,销售网络遍布全国30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出口产品远销东南亚、日本、美国、南美洲等国外市场,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疫情来袭,企业产量锐减。钟祥市公安局胡集派出所提前介入,靠前服务,落实“一企一警”,制定帮扶方案,指导企业严格疫情防控和有序开展复工复产,通过精准施策,工人返岗率达到95%以上。

面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澎湃“春潮”,钟祥市公安局坚持疫情防控和服务管理两手抓,既当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又做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员,帮助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为全面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钟祥市胡集镇享有“中原磷都”美誉,是磷化工生产大镇。胡集派出所安排民警主动对接辖区内13家复工复产企业,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走访,协助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体检”,详细了解企业落实疫情防范、外地返岗工作人员健康排查、内部防范措施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完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物流运输、员工返岗等实际问题。同时,民警还现场指导帮助员工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升防范能力,督促企业落实好员工住宿、就餐、防疫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企业在复工筹备工作中“走弯路”。

“钟祥公安将全力护航企业科学、有序、安全复工复产,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为经济稳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企业复工复产的保卫战”,该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平安钟祥

责编:怡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