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东宝:防疫不误农时 石榴园里春管忙

03-17 17:32  

“高志媛,36.4度,不要摘口罩,在石榴园里除草、打药不要聚堆啊!”驻村工作队员一边用红外线体温枪测量额温,一边报着贫困村民姓名和所测体温读数,同时向贫困村民交待入园作业注意事项。

伍桐村软籽石榴园现有200亩,种植软籽石榴树1万7千多株,今年是栽种的第三个年头,也是第一个“挂果年”。为做好春季田间管理,荆门市东宝区融媒体中心、大桥小学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组织贫困村民进园进行施肥、除草。

当天一大早,两名驻村工作队队员带着红外线体温枪、务工人员体温记录表,同村干部早早地来到石榴园入口处等候前来务工的贫困村民。

接近8点钟,村里的贫困村民陆续来到村软籽石榴种植园入口处排队,逐一接受体温测量。测过体温后,贫困村民从村干部手中接过喷雾器后就可以进入石榴园开始劳作了。

贫困村民高志媛告诉记者,这些天来村软籽石榴园务工,每天必须带好口罩从家里出来,每天上午下午入园前,都要在石榴种植园入口处接受体温测量,但并不会觉得麻烦,看到村里对疫情防控这么严格,她们在石榴园里务工才踏实安心。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村“两委”向石桥驿镇党委政府申请扶贫产业复工,申请获批后,村“两委”干部同驻村工作队立即组织贫困村民开展软籽石榴园施肥、除草等田间管理工作,为今年秋季收果打好了基础,确保伍桐村疫情防控和扶贫产业发展“两不误”。(曾祥熙)

责编:苏克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