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商业圈”即将复工 消防定制“套餐”来助力

03-18 09:44   云上荆门  

随着疫情逐步的稳定,荆门市各大“商业圈”纷纷紧锣密鼓的做着复工复产前各项准备。为切实做好“商业圈”内大型超市、商铺门面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工作,荆门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主动为单位提供“防火检查、洗消杀毒、宣传提示”套餐式服务,让单位尽快投入运营。


3月17日,荆门万达广场计划复工复产前的准备工作,由于该商业综合体长时间处于停业状态,因担心内部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整好用、卖场公共区域是否疫情防控安全,遂邀请荆门市消防救援支队对该商业综合体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和消杀。


支队消防专业技术志愿服务队重点针对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防排烟等自动消防设施系统功能和联动进行了全面检测和维保。并对单位即将上岗的管理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派发宣传折页,要求单位管理人员开业前对各个商户进行消防安全培训。随后,支队50人的洗消杀毒服务队对该商业综合体自动扶梯、电梯前室、影院、卫生间、部分商铺等区域进行了洗消杀毒,历时2小时30分钟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同日,京山市消防救援大队也对辖区内10家超市进行开业前的洗消杀毒工作。

下一步,荆门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开展对全市各大“商业圈”复工复产前的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和洗消杀毒工作,加大开业前的消防安全宣传培训力度,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保障民生,助力“疫”后发展。(通讯员:宁操)

来源:云上荆门综合荆门消防报道

责编:化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