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荆门首例ECMO患者开始下床康复运动

03-18 16:28   云上荆门  

荆门疫情阻击战,进入决胜阶段。前不久,荆门市首例ECMO患者顺利脱离呼吸机治疗。这几天,荆门一医康复科团队也对他展开了康复治疗,患者已经可以自主进食、下床活动了。

患者 贺某:“由ECMO团队治疗,我度过危险阶段,感谢浙江、内蒙古、荆门一医ECMO团队。”

荆门一医ECMO团队专家麻醉科主任   杨昌明:“患者1月29号确诊为新冠肺炎,来到我们医院进行治疗,这种病发展非常迅速,到2月4号的时候,病人的氧饱和度急剧下降,下降到50%-60%左右,他的呼吸频率很快,从35到50,这个时候,我们团队就把ECMO上上去了。”

ECMO是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最后武器”,此次,荆门一医组建的ECMO团队,包含了麻醉科、胸心大血管外科、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和感染科的多位专家。同时,还有内蒙古、浙江医疗队共同参与。

病情特殊,环境特殊,所有的医护都冒着感染的风险,他们每天群策群力,发挥各自专长,为抢救危重患者的生命殚精竭虑。

荆门一医ECMO团队专家麻醉科主任  杨昌明:“经过我们内蒙、浙江,还有荆门一医团队精心的治疗,2月20号,顺利的撤下了ECMO机器,后期通过我们的呼吸治疗,到了2月27号,气管拔除,目前这个病人能够下地活动、行走。 ”

患病期间,患者贺先生的心肺功能受到损伤,运动能力、生活能力等都受到了影响。3月6号起,荆门一医的康复团队每天上午和下午,都要对贺先生进行渐进性运动训练。

荆门一医康复医学科副主任   熊涛:“通过系统全面的康复评估,制定个性化的康复治疗计划,这个病人在心肺功能、躯体功能,以及心理各个方面得到了非常大的改善,目前这个病人可以基本上下地活动、走路。”

患者 贺某:“我会继续加油!”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全之力

责编:怡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