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抢回时间 补回损失——荆门市东宝区工企业生产按下“快进键”

03-18 21:45   云上荆门  

3月16日上午10时半,位于荆门市东宝工业园区的荆门万华生态家居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后首张禾香板下线。

公司副总经理杨志坚介绍,15日,公司对生产线所有机器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和安全检查。16日上午8时,万华禾香板生产线正式开机。

“受疫情影响,生产已经延误了40多天。生产线开机后,一刻也不能停!”杨志坚说,公司有员工315人,已到岗员工220人,只占公司员工七成。目前,公司订单饱满,市场需求旺盛。尽管受疫情影响交通阻隔,但公司每天仍然可以销售8车400立方米的产品库存。公司将在保证员工福利和安排调休的前提下,部分岗位员工会从以前“三班倒”安排为“两班倒”,开足马力赶制订单,以确保完成全年生产目标进度。

为了把耽搁的时间、延误的生产抢回来,连日来,东宝区工业企业都铆足干劲,积极有序恢复生产。

“现在,正在对设备进行调试,正常生产应该在今天下午4点左右,机台就能恢复正常生产,就能生产出我们的成品。” 3月16日上午,记者走进湖北协进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台台亮着黄灯的机器滋滋地响着,公司总经理夏均介绍,春节前所有设备都用保鲜膜覆盖,复工后先要用酒精擦拭消毒,然后充电,再进行调试,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恢复生产。

夏均介绍,公司有227名员工,多为荆门本地人,目前已到岗员工135人,员工到岗率为60%。还有将近100名省内市外员工,公司将安排专车接回,预计3月20日,员工返工率能达到95%左右。

“目前整个市场行情是非常好,公司接到的订单已经排到7月份,现在应该说是供不应求的状态。为了订单能够如期、保质、保量地完成,公司将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开足马力抢抓进度,争取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对于新一年的发展,夏均充满信心。

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时间普遍延迟了45天左右。为了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变不降,东宝区加快推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实行一名区“四大家”领导、一个包联单位的“双包联”机制,26名区级领导、61个区直单位包联149家企业,区直单位“一把手”工作重点从社区卡口值守转到到包联企业,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区“四大家”领导在抓好包联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主要精力放在与区直单位“一把手”一道到包联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重点帮助企业解决员工返岗、就餐、住宿以及原材料采购、产品外运等一系列问题,确保149个重点产业项目和重点企业企业正常生产、尽快全面达产。

湖北弘汉精密光学科技有限公司是东宝区电子信息产业重点企业,主要生产背光模组相关部件、光学镜头、智能移动终端等产品。春节以后,作为包联湖北弘汉精密光学科技有限公司的驻点秘书,王远荣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态势,一直保持着与企业负责人的联系,并通知提前购买储备消毒液、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物资,为开工复产做准备。

“这是返岗人员登记表,包括姓名、性别、年龄、身份证号、家庭住址、身体状态、现家庭成员健康情况、出发地点、出行方式、出行时间、陪同人员等等。”湖北弘汉精密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厂长孔金来说,企业复工之前,包联单位驻点秘书已经帮我们设计好了这些表格。

3月13日,在接到复工复产通知以后,王远荣用了不到一天的时间就为企业办理了复工复产相关手续。此时,乡村客运车辆、城市公交车都没开通,各小区也还在实行人员管控,员工返岗成了难题。

王远荣又和企业一起组织两辆大巴车到各乡镇“点对点”的接回返岗员工,当天就有40%的员工返回厂里,为3月16日复工复产做好了准备。考虑到部分员工可能短时间内无法返岗,王远荣就与本地人力资源公司联系,对外招聘新员工。三天时间,就有20多名求职者来公司应聘,开始接受岗前培训。目前,企业在手订单充足,公司316名员工中已到岗255人,公司复产后产能已恢复到80%。

来源:东宝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怡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