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荆门:警务站化身教材“快递员”,助力“停课不停学”

03-19 08:43   云上荆门  

“白色袋子里是七年级的,九年级的袋子里写了个‘九’字,麻烦警官们就帮忙按这个顺序装,然后协助我们把课本送到苏畈桥社区发放给同学们。"

3月17日下午,荆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苏畈桥警务站民辅警来到了荆门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帮助学校老师分装搬运教材170余份。

随着防疫形势趋于向好,复工复产复学正逐步推进,苏畈桥警务站主动对接走访辖区企业、单位、学校,询问复工复产复学面临的困难,并力所能及的给予帮助。

民警在荆门荆门外国语学校初中部走访时了解到,为落实“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保证学生在家学习,各中小学校纷纷开展送教材上门工作,以此减少中小学生及家长集中前往学校领取教材带来的疫情风险。

得知该情况后,苏畈桥警务站一中队中队长康志友,带领民警王朋帅、辅警王波主动充当“快递小哥”,用警车将教材送到苏畈桥社区的紫禁城小区,及时将60余份教材逐一发到各位学生手中,并向大家宣传防疫和防骗知识,获得老师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连日来,荆门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六个街面警务站化身“滴滴”平台和教材“快递员”,帮扶有紧急需求的市民出行,助力学校“停课不停学”,及时将课本送到学生手中,巡逻警车24小时为有需求的市民提供便民服务。截止目前,已为300余名群众提供紧急帮助。(通讯员:贺林辉)

来源:云上荆门综合荆门巡特警报道

责编:化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