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荆门一医南院门诊、住院就诊攻略

03-19 10:46   云上荆门  

为满足市民就医需求,荆门一医南院在对疫情防控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的基础上,于3月2日逐步恢复了部分科室的诊疗服务,3月16日,该院全面恢复了南院区门诊及住院部的日常诊疗服务项目。

现将疫情防控期间门诊、住院就诊及陪护注意事项告知。

就诊前该做好哪些准备?

(1)实名制就诊,患者携带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等),既往就诊患者请携带就诊卡和病历及检查报告。

(2)因患者病情需要陪同的,原则上由1人陪同。

(3)患者及陪同人员请全程佩戴口罩。

门急诊患者如何就诊?

(1)门诊入口测量体温

由于近期就诊患者较多,为了安全就诊,在排队等候时尽量保证人与人之间距离不少于1米

护士根据体温测量结果,进行预检分诊

(2)预检分诊

实告知家庭住址、联系方式、目前病情及流行病学史等相关信息,以便护士进行预检分诊

(3)出示有效证件办理就诊卡

既往未在我院就诊患者,请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办理就诊卡,既往就诊的患者携带就诊卡可直接挂号

(4)挂号在门诊挂号处挂号

(5)到相应诊室就诊

在就诊过程中,严格遵守一医一患一诊室进出诊室前后再次消毒手

在门急诊就诊后,如需住院治疗怎么办?

需住院治疗的患者,要筛查血常规、胸部CT、核酸检测排除新冠肺炎后,先入住缓冲病区,观察3天后综合评估无新冠风险,可入住普通病区,之后还要每日监测可疑体征。

住院期间,需要陪护人员怎么办?

住院患者的陪护人员,陪护前要在门诊筛查血常规、胸部CT、核酸检测排除新冠肺炎后,方可入病区陪护,之后还要每日监测可疑体征。

如有疑问,可咨询荆门一医南院区门诊大厅导医台,咨询电话:0724-8680744。

来源: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化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