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北,开始动了!

03-19 15:49   云上荆门  

3月18日,湖北实现新增确诊、新增疑似、现有疑似“三连零”。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省逐步采取差异化策略,精准推进复工复产,稳妥有序调整管控措施。

湖北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近50%

截至3月17日,湖北省已有762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复工率达49.3%。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介绍,按照严格管控、及时评估、动态掌握、先易后难的要求,对应不同风险等级,将复工复产企业划分为四类有序推进。

武汉市第一类企业可以继续复工复产,其他企业按照不早于3月20日24时前复工复产。

各中风险地区,第一二三类企业可继续生产和复工复产;

各低风险地区,四类企业可继续生产和复工复产;

中低风险地区复工复产要分阶段有序实施。

对全国甚至全球产业链有重大影响的企业要优先复工复产。

“铁水公空”有序复工

3月18日,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湖北省已有18个重点交通项目安全有序复工,涵盖“铁水公空”所有领域,其中在建的6座长江大桥全部复工。

目前在建的十巫高速、十淅高速等2条高速公路已正式复工。随着疫情的好转,保神高速、襄阳南、麻城东、沙公南、襄阳绕城等10余条高速公路近期也将陆续复工。

航空方面,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工程的花马湖、走马湖两大水系治理工程已逐步复工,中交二航局和中建三局共计100余名工人进场作业。

铁路方面,郑万高铁湖北段、宜昌至郑万联络线、白洋港疏港铁路、黄黄高铁等4个项目已复工。

水运方面,汉江孤山航电枢纽、汉江雅口航电枢纽、荆州煤码头、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一期工程、松滋车阳河港二期等5个水运重点项目也逐步安全有序复工。

持外省健康码在湖北境内可“亮码通行”

3月19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通知,在全省范围内认可外省健康码。

一、拥有外省健康码的人员,在湖北境内“亮码通行”,小区(村组)、防疫卡点查验健康码、测温正常即予放行,不得再设置障碍,不得要求另行提供健康证明(确实无法申领健康码的除外)、流动证明、流入地申请审批表或接收证明、车辆通行证等。

二、外省来鄂人员,可通过“鄂汇办”APP、国家“互联网+监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鄂汇办”微信小程序申领湖北健康码,凭健康码“绿码”在湖北境内“亮码通行”。

三、境外来鄂人员,按省指挥部3月17日关于进一步做好境外来鄂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规定执行。

四、外省及境外人员来鄂后,应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武汉:无疫情小区居民可分批分时段在小区内活动

3月18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疫情防控组发布《关于无疫情小区、村(队)调整管控措施的意见》(下简称《意见》)指出,全市认定的无疫情小区、村(队)可对管控措施作有序调整。

被认定为无疫情小区的,允许居民分批、分时段、分楼栋,在小区内进行非聚集性的个人活动。小区居民需要办理健康隔离证明的,由个人提出申请,社区按规定出具居民在无疫情小区安全隔离的相关证明。

被认定为无疫情小区且连续7天以上的,允许居民在小区内进行非聚集性的个人自由活动。可恢复小区内为居民提供生活必需品的便利店、药店、小菜场等正常营业,但须对申请经营门点进行检查及风险评估,严格实施场所消杀、经营人员健康检查、防止人员聚集、非接触式购物等措施。

被认定为无疫情村(队)的,可有序恢复村民生活秩序,开展农业生产,组织村民开展春耕备耕,畅通农业生产物资通道,保障农资商店正常营业,允许农机在无疫情村(队)间跨区域作业。

据17日最新数据,全市无疫情小区累计数5607个,占比78.9%;无疫情社区累计数556个,占比39.5%;无疫情村(大队)累计数1844个,占比94.9%。全市已命名首批无疫情街道(乡镇)10个。

武汉加油!

湖北加油!

来源:人民网

责编:化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