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中行荆门分行开展疫情期间流通现钞集中消毒

03-19 20:11   云上荆门  

3月17日,中行荆门分行6名出纳身穿防护服、头戴护目镜、口罩、手套等防疫套装,全副武装,披挂上阵,对疫情期间流通回行的近100万现金进行了4个小时的紫外线新冠病毒消杀灭菌处理。实现“金融医生”出手,现钞成功脱“疫”的预期目标。

新冠肺炎病毒防控期间,中行荆门分行根据市中医院收取现金多、无法缴存、库存量大的特殊情况,积极为医院排忧解难,第一时间回应客户需求,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克服封城限行等困难,安排出纳、协调押运人员及车辆等,组成金融服务小组,4次到该院上门收款,形成了74个现金包,存放该行金库至今。

“现钞病毒不消杀,流通就是安全隐患。”中行荆门分行财会部负责人李莉介绍,经报请监管、防疫指挥部等有关部门批准,组织陈涛、叶良军、高立顺、黄静、董准、周艳等人员到岗,在紫外线下,开封从中医院收回来的现金包进行清分后,将97.6万元现钞存放消毒柜集中进行病毒消杀处理,保障了现钞面的清洁度,提高客户用钱的安全性。

通讯员:中行荆门分行 钱文美

责编:怡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