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种感恩叫地久天长

03-19 22:31   云上荆门  

有种感恩叫地久天长

----献给草原的萨日朗

王 春 江

庚子春,楚大疫。内蒙古医疗队奉命支援湖北荆门市,先期到达的医护人员中80%都是女性。她们与时间赛跑,与同仁们一道从死神手中夺回一条又一条生命。期间,涌现了一批以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主管护师池礼捷为代表的女英雄,不敢相忘,故颂之。

告别马头琴悠扬的旋律

远离水草丰美的牧场

草原的一朵朵萨日朗

化成天使的翅膀飞到楚国他乡

裏着普渡的光环

身影接着身影,冲向异毒恶浪

根系连着根系

萨日朗搀起生命的臂膀

脚步声踏破黑暗

花儿引着花儿开放,一切的美

在防护服中汗水的滋润下

都将圆满,都将被点亮

青山又还原成了青山

绿水又还原成了绿水

鸟鸣又还原成鸟鸣

油菜花那一抹金黄, 尽情地怒放

我们睁大双眼,看那满地的花儿

欣赏软盈盈,闪闪亮

我们举起酒杯,唱响龙船调、长调,

把幸福的日子拉长、拉长。

有种情谊叫天长地久

有种感恩叫地久天长                  本文图片拍摄:余国彪

作者简介:

王春江, 1964年出生,现就职于荆门市审计局,湖北省作协会员、湖北省诗词学会会员、湖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先后在《芳草》《长江丛刊》《中国审计》《审计月刊》《荆门日报》《荆门晚报》《荆门周刊》《散文新家》《香泉都市报》《诗苑》等报纸、杂志发表散文、小说、诗词五十多万字,出版个人文集《岁月深处有沉香》。

朗读者介绍:

石姝丽,湖北省荆门广播电视台国家一级播音员,荆门市播音主持艺术协会副会长,荆楚理工学院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客座讲师。

石姝丽从1991年一直从事播音主持工作,参与主持、配音、解说、演播、编辑的专题片多次荣获“湖北省播音与主持金话筒奖一等奖”、“湖北省播音与主持作品一等奖”,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教学经验,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的专业人才。微信号:ssl1154147140   微信公众号:shishuli2017

来源:石姝丽

责编:化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