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119党员突击队为集中住宿场所开展消杀工作

03-20 09:48   云上荆门  

3月19日上午,刚结束一个消杀任务的119党员突击队员们,接到荆门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命令:需要对集中住宿场所加洲公寓进行消杀灭毒。来不及休息他们,一刻也不敢停歇,立即收整装备匆匆赶往现场。

此前,加洲公寓是作为医护人员集中住宿的场所。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医护人员已经搬离,加洲公寓也即将重新营业。做好公寓内部的消毒工作成为开业前众多准备工作中的重头戏。119党员突击队员们正是承担着这样的任务。他们背负着沉重的喷雾器,为旅馆里每一个角落进行细致的消毒。电梯、楼梯扶手、卫生间,这些人员容易接触的地方,成了此次消杀的重点。

看似简单的消杀工作,其实是一项体力活加技术活。消防员们使用的喷雾器重达20公斤,消杀完一个场所常常是筋疲力尽;而且还需要将消毒药剂的配比和设备的操作熟稔于心。

据悉,荆门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员们还深入商业综合体、写字楼等场所开展消杀作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通讯员:孔凤青)

来源:云上荆门综合荆门市消防救援支队

责编:化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