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浏河社区同心抗疫,筑牢社区“防疫墙”!

03-20 11:37   云上荆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人与病毒的战役,在这种,总是有温暖的人、温情的时刻照亮这个寒冷的季节。

志愿者队长郭勇

郭勇,铁路和谐园的一位普通业主,武汉武铁机辆装备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2月19日隔离期满解禁后的郭勇,毫不犹豫地投身到社区抗疫最基层,挑起社区志愿者大队长的重任,他为居民调配和采买物资、巡查卡口、走访登记、在多个渠道发起募捐,一人挑起多人的工作,极大的方便了小区居民的生活,缓解了浏河社区抗疫工作的压力。

志愿者骨干王仁会

今年69岁的王阿姨,是社区的第一位抗疫志愿者,在启动抗疫工作后,王阿姨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名,现在已作战50多天。在这50多天里,主动承担了所有社区接受的爱心蔬菜的分包,居民物资保供,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王阿姨精心的照顾着我们后方的“家”,让我们在前方安心的抗疫”。

积分之星张治新

张伯今年已是71岁的一位“老人”,同时也是浏河社区的积分之星,在创城时,每天提着油漆桶在背街小巷里忙碌,在抗疫时,又承担起了社区道路及三无小区的消杀工作,在封城的要求下达时,连夜搬运挡板,协助堵上了社区多达21处岔口,堵住每一个居民点每一个难以发现的漏洞,消除每一个潜在的隐患。


爱心理发师苏克发

为了解决居民们疫情期间“理发难”的问题,浏河社区的两位爱心理发师苏克发、王辉主动上门,到各个小区,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爱心理发。一把椅子,一个围裙,一个简单的理发就完成了,这些看似微小却饱含着大爱的举动,温暖守护着居民。


一个国家中,最重要的力量就是人民群众的力量,像这样默默无闻与社区共同坚守在一线的志愿者们还有很多很多,社区也一直为她们的付出而深深的感动着、震撼着。

大家坚信,当全国人民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时,就没有翻越不了的高山,没有跨越不了的沟壑。

来源:云上荆门综合浏河社区

责编:怡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