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公安“最高礼仪”护送内蒙古医疗队!

03-20 17:57   云上荆门  

3月20日

来自内蒙古的援荆白衣天使

踏上归程

尽管有千言万语

也道不尽300万荆门人的感激之情

今  天

且让我们用最高礼仪

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2020年1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医疗队来到荆门开展援助抗击疫情医疗救治工作,经过50多天的奋战,荆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自3月3日开始到3月20日,全市确诊病例连续17天零报告。

50多天来,医护人员奔赴荆门各县市医院,开展救治工作,今天,171名医护人员圆满完成使命,欢送仪式就在医护人员住宿的酒店门口进行,隆重、朴实。

在现场,警车、骑警队都在静静地等待。

怀着感恩和敬意,现场民警敬礼,夹道欢送白衣天使登车;车边,是美丽的女子交警敬礼目送白衣天使上车。

敬礼!敬礼!敬礼!

“谢谢你们”“一路平安”,在一声声不舍的道别中,开道的警车就要发出了,车载喇叭传出了民警护航的声音,“我是荆门市公安局民警,接下来,将由我和战友们代表300万荆门人民,护送援荆勇士凯旋!”

车队沿荆门城区主干道到荆门北上高速,医护人员赴武汉天河机场乘坐飞机。

一辆开道警车、十一辆警用摩托车护翼,荆门公安以最高规格为最可爱的人护航,从酒店,到高速路口约20公里,一个个画面,让人热泪盈眶。

每当车队经过民警执勤路口,所有民警都立正敬礼,目送白衣天使的车辆离开;

每当经过公安机关办公场所,都有民警整齐列队敬礼,呼喊欢送的口号;

每一个路过的警务站、岗亭,户外电子屏都播放欢送感恩的标语;

每当碰到送行的车辆,行人都驻足行注目礼……

拉着横幅静静地矗立路边,或挥手,或敬礼,或呼喊着感谢的话语,有人民警察、有社区干部、有普通市民;

刚刚解封的城市,老人、孩子,他们都出来了,自觉地戴着口罩,与他人保持一定的距离,只为再看一眼援荆的医疗队员,只为在临别的时候能够喊出心中的那份感谢,哪怕,大巴车里的白衣天使根本就听不清车外在说着什么。

车窗里挥动的双手,车窗里不断按下的快门,车窗里不停移动的手机屏幕,记录下的不仅仅是送别,那是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在特殊时期与荆门人民的友谊。

内蒙古自治区的白衣天使今天离开荆门,300万荆门群众没有办法都来为英雄送行,当白衣天使离开的时候,我们仍然看不清你们的长相,但你们的名字刻在了我们心中,内蒙古自治区的友谊载入了荆门史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会薪火相传。

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向援鄂白衣战士致敬,荆门人民感谢您 !在荆门北高速路口,荆门巡特警和交警早已列队等候。

谢谢你,让我们在苦难的时候相遇;谢谢你,春暖花开之际,荆门公安民警、辅警用庄严的敬礼向你们致敬送行。

在武汉天河机场,我们将171名援荆内蒙古医护人员平安送达,看着你们奔向返程的飞机。

今日挥别去,来日再相聚!

敬礼!荆门公安完成对你们的最后一次安保。

一路平安。

来源:云上荆门综合荆门公安

责编:怡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