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 | 杨湾路社区:关爱特殊群体,抗疫路上不落一人

03-21 21:10   云上荆门  

自疫情爆发以来,杨湾路社区分为数据组、排查组、后勤保障组、封控组,大家各司其职,各展其能,团结一心,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在疫情期间的安稳生活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他们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们仍然穿梭在社区的各居民点与楼栋之间,为辖区居民的生活与安全做出努力。

家住杨湾路居民点49号的曾珍想奶奶已过耄耋之年,因受疫情影响,大女儿隔离在武汉,其他子女也都不在身边,一人独居在家。社区网格员彭晶晶在全面排查、核对居民信息时掌握到情况后,每天早上七点一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到老人家问候一下,聊一会儿天,唠唠家常,嘘寒问暖,缓松老人的恐惧心理,指导、提醒老人如何做好自我防控,帮忙对老人的房间进行消毒。有一天晚上,听曾奶奶说喜欢吃鸡蛋,她立刻就为老人购买了几斤鸡蛋;听说辖区的张天凤老人年纪大牙齿不好,她冒雨为老人送去豆腐和蔬菜;杜翠英老人反映肚子不舒服,晚上睡不好,她就联系车辆带老人去医院看病,并时刻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需求,力争第一时间服务到位。几位老奶奶对她的真情关爱表示满意,连声感谢。

一件件一桩桩小事,记录了社区的“大爱”。近日,曾奶奶的大女儿通过微信表达了社区工作人员对老人无微不至的照顾之情。收到感谢信息后,大家表示:“这是居民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和肯定,社区无小事,他们的赞扬更让我们意识到了社区工作的重要性,这对我们是鼓励,也是激励。”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怡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