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工作

©原创   03-21 22:15  

3月20号,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重点工作。

会议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了《荆门市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若干措施(送审稿)》。会议强调,当前,各地各部门要在毫不放松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大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统筹力度,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要认真落实政策,快速畅通通道,全力打通各项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做好宣传解读,把相关政策宣传到每一个企业,并组织企业进行项目申报,积极争取政策叠加。

会议指出,受疫情影响,许多行业、企业损失惨重,在企业最艰难的时期,我们要搭把手、拉一把,帮助企业更好地活下来。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帮扶工作,继续深化部门(干部)对口包联项目和企业活动,组织干部下沉一线当好“疫情防控指导员、扶持政策宣传员、复工复产办事员”;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深入一线,到企业车间、项目现场办公,定期听取和研究解决项目和企业包联反馈的问题,真心真情帮扶企业,确保帮扶到位。要加大发展力度,积极抢抓中央政策窗口期,着力做好项目谋划和项目储备工作,快速向上争取;要通过扩大需求促发展,进一步加大投资,进一步加快项目开工和建设进度,进一步弘扬雷厉风行的务实作风,实现更大作为、推动更大发展;要通过创新驱动促发展,在推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创新与产业应用产业方面谋划和着力,推动城市管理和制造业、服务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升级,推动产业变革和新兴产业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怡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