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中行荆门分行真金白银纾困小微复产扩能

03-23 16:41   云上荆门  

冷藏生鲜食品,已入百姓生活,冷链产业如雨后春笋拔地而生。“1000万元贷款到账,解决了收储2000吨鲜蛋的资金难题,感谢中行真金白银相扶。”3月21日,荆门市金农冷链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吴玉洲,向中行荆门分行普惠金融部主任余向东一行,表达了谢意。 

荆门市金农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是经营冷链仓储,冷链运输,货物装卸的小微民营企业。公司自建20000㎡大型现代化冷库,具备冷藏生鲜食品、农副产品加工生鲜食品、净菜、速冻肉类产品等多项功能,已成为荆门地区农业产业链、供应链上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受疫情影响,养殖户鸡蛋滞销,需要冷藏保鲜。”金农冷链公司负责人吴玉洲说,根据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关于做好鲜鸡蛋临时收储工作的通知”精神,公司冷藏仓有收储鲜鸡蛋2000吨的库容,但资金严重不足,经测算存在1200万元的资金缺口。政府号召复工复产,可公司无钱开称收储,急得火烧眉毛。就在筹资无门时,中行掇刀支行金行长、龚经理来到公司走访,了解金融服务需求,我迫不及待地向他们提出了1000万元的贷款申请。

“加强信贷纾困,助推复工复产,是我行当前普惠金融工作的重点。”余向东介绍,公司属于抗疫情重要生活保障物资供应企业,疫情爆发后,公司一直保持生产状态,保证了居民新鲜肉类、生鲜蛋品和蔬菜供应,被湖北省政府和人民银行纳入重点保障名单企业,是金融支持复工复产的重点客户群。

了解客户的资金需求后,按照省分行“关于普惠金融强化金融支持复工复产通知”的相关要求,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安排客户经理龚文龙连夜加班,完成贷款上报资料,获得省分行1000万元普惠防疫专项贷款支持的批复,且一个工作日内资金到账,及时解决公司鲜蛋收储的资金难题,保障禽蛋收储。“有了中行贷款支持,公司将扩大鲜蛋收储产能,做大做强冷藏产业链、生鲜供应链、运输物流链等‘三链’融合的产能产量,保障冷藏生鲜食品供应不断档。”公司负责人吴玉洲信心满满地说。

通讯员:中行荆门分行  钱文美

责编:怡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