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护送首例“ECMO”治愈的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回家

03-23 17:35   云上荆门  

“谢谢你们,大病初愈,手上真的没有力气,给你们添麻烦了。”荆门市首例通过ECMO(人工肺)方式治愈的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出院时,对帮助他提行李的119党员突击队员说道。

3月23日,荆门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市防疫指挥部指令,1名成功通过ECMO(人工肺)方式治愈的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今日出院,需要转运至70多公里外的屈家岭管理区。

14时许,1辆印有“有灾必帮、有难必帮”的转运专车早早的等候在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门前。14时30分左右,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高兴的走出门诊楼,向欢送他的医护人员们致以谢意。随后119党员突击队员对出院患者和随行物品进行细致消毒,便护送他登车就坐。转运途中患者说道,“1月29日在一医北院接受治疗,在短短5天内病情急剧恶化,2月5日便进入昏迷状态,长达25天之久,经过采用体外呼吸机人工肺技术,逐步治愈,感谢你们这些逆行者,给了我重生”。突击队员说道:“康复后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主动配合做好隔离工作。”

截止目前,荆门消防119党员突击队连续奋战在转运康复病患一线21天,出动车辆75车次,转运康复患者144人。(通讯员:宁操)

来源:云上荆门综合荆门市消防救援支队报道

责编:化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