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热线》连线荆门市龙泉中学:坚持每日消毒,确保开学前校园安全整洁

©原创   03-24 11:13  

荆门市龙泉中学副校长  郑松山

【点击音频↑↑】

1.目前学校在线教学情况如何?

郑松山 :我校认真贯彻上级部门“停课不停学”的精神,及早谋划,周密部署,高三年级于2月1日(正月初八)正式网上开学,高一、高二年级于2月5日(正月十二)网上开课,线上教学工作稳步推进,进展顺利。学校以年级为单位,制定了空中课堂课程表,安排优秀教师编写了课件、导学案和课时练等学习资源,班主任建立了班级微信群,联系家长一起督促管控,年级分管教学领导进群蹲班指导,教师化身“网络主播”,精讲精练,按时进群为学生答疑辅导。高三师生开展了线上百日誓师活动,举行了线上月考,争分夺秒,备考热情高涨。学校携手邮政,为学生送去了高考备考复习资料和急需教材。

2.学校开学时间确定了吗?

郑松山 :这是广大家长非常关心的问题。具体开学时间请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教育主管部门的通知为准。学校已要求领导干部先行上班,提前为开学做好了各类预案。

3.学校开学的相关防疫措施是否完善?

郑松山 :开学前,学校已安排人员对校园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清理,确保干净整洁。对办公室、教室、寝室和食堂等重点公共活动场所坚持每日消毒。学生返校后,学校会对出入校园人员进一步实行严格管控,每天进行晨午检,要求师生佩戴口罩,采取错峰就餐或打包带走的形式避免人群聚集,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我们坚决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肯定是在充分准备、学校达标验收合格,以及做足开学预案、周密防控的前提下才开学,确保万无一失。

4.学校是否为学生提供口罩?

郑松山 :在疫情发生初期,龙泉中学广大校友积极以各种形式为湖北、为荆门捐款捐物,充分体现了使命和担当。学校不再主动提倡校友们为开学捐赠口罩了,其它消毒物资已由校友企业蓝月亮公司捐赠。因此,请家长们给学生至少准备十四天即不少于三十到四十个口罩,以备开学初期使用。

5、学校会利用暑假补课吗?

郑松山 :这个问题要待开学后,经过各方面综合研判再决定。根据规范办学的要求,首先要征得教育主管部门批准,然后还要广泛征求师生及家长的意见。

6.长时间延迟开学,是否会影响教学质量?

郑松山 :因为疫情阻隔,教学只是换了一种形式,从教室改为线上,但我们的要求从未改变,标准没有丝毫降低,我相信龙泉中学教师的职业操守和专业能力,因此质量方面无需过于担心。

此外,作为教育人,我觉得这个特殊时期,我们除了传授书本知识,还应当让学生在这几个方面受到教育:一是让学生了解疫情,树立科学观念(要有科学精神,不信谣,不传谣);二是学习模范,常怀感恩之心(我们能安心学习,是因为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三是做好自己,勇立报效之志。(努力学习,不仅可以提升自己,还能救人于水火)。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党风政风热线》

责编:怡憬

审核:郑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