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公安车管业务线上线下同步推进 拓展服务复工复产

03-24 17:19   云上荆门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企业逐步复工复产,钟祥公安交管部门紧紧围绕“防疫情、保复工、抓服务”工作思路,不断优化便民举措,按照“依法分类办理、提升服务水平”的工作要求,推行车管业务线上线下同步推进,依法依规快速办理车管业务,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太谢谢你们了!看到门口这么多人,原以为要等上半天,但是,把能网上办理的人分流出去,我们这些必须窗口办理的就快多了!”3月23日下午,来自钟祥市丰乐镇的张学建拿着新换领的驾驶证,高兴地对钟祥市公安局车管所民警说。

为防范车管业务恢复办理后出现 “井喷”,人员排队扎堆引发疫情感染风险,钟祥公安交管部门提前做好人员、设备、场地等准备工作,用隔离带划分出网办咨询区和业务办理区。网办咨询区民警积极开展宣传引导,推广交管“12123”应用平台“不见面”式的车管服务新模式,按照“简单业务、简便办理”的原则,对补换领驾驶证、6年内申请检验合格标志等车管业务,引导群众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为了节省群众等待的时间,我们车管所大厅所有窗口全部开放,群众先在大厅门外等候,按照叫号顺序,每个窗口出来一位,进去一位。”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说,为了防止人员扎堆带来风险,他们按照控量、错峰、有序的原则,采取窗口不留人的方式,一人办理好出去,再进来一人办理。在车管所大门外的业务办理等候区,记者看到前来办事的群众自觉佩戴口罩,间隔一米以上,人人实名登记,人人测量体温,叫号有序办理。

据了解,3月23日,钟祥市恢复车管业务办理当天,钟祥公安交管部门依托公安交管12123服务平台,共受理业务咨询700余人次,解答群众咨600余人次,窗口办理各项车驾管业务427笔,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受到了广泛好评。

来源:云上荆门综合钟祥公安

责编:怡憬

审核:郑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