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官,雅克西!”

03-24 17:48   云上荆门  

“警官,雅克西!”

今年春节,因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经济产业园内滞留着一批新疆墨玉县的维族女员工,其中新港服饰有限公司49人,浚源服饰有限公司89人,给她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困难。于是,宏城派出所开始了长达两个月的“点对点”帮扶。

为便于沟通联络,宏城派出所与新港服装厂的新疆籍带队干部买买提老师、两家服装厂高层主管共同建立了“新疆务工人员工作联络”微信群,时刻保持密切联系。当班民警每天坚持将她们的体温记录在档,已办妥的事项当场注销,尚待解决的往下一班移交,形成科学高效对接制度,破解了疫情以来的种种难题。3月5日晚,浚源服饰女员工依先木•买买提敏脚颈部出现脓肿,行走困难,值班民警当即用警车将她送至掇刀区人民医院进行治疗。

疫情期间,维族女员工们所需的生活物资及抗疫医用物资紧缺。从1月26日开始,宏城派出所民警为员工们共运送牛羊肉300公斤、主食馕用面粉410公斤、各类蔬菜500余公斤、食用油60余提。累计为女员工们调配口罩5000余只、酒精50公斤、体温测试仪4只、84消毒液4件。除此以外,还帮助女员工采购各类个人用品1126包(袋),全力保障了维族女员工的生活需要。

疫情爆发后,企业生产工作停滞,女员工们没有了收入来源。宏城派出所便将情况向街办党委及上级有关部门反映,经市、区相关部门多方协调,为两家企业争取到一批医用防护服的加工业务,并于2月23日开始投入生产,成为荆门第一批复工的企业。快一个月未开工的维族女员工得到复工消息后,不由欣喜若狂,击掌相庆,用维语呼喊“祖国万岁”。每当公安民警前往厂区看望她们时,她们就会用半生不熟的汉语夹杂着维语表达感谢之情:“警官,雅克西!”

来源:掇刀公安

责编:怡憬

审核:郑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