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援荆医疗队完成重症救治“使命”正式闭舱

03-24 22:10  

今天中午12点,浙江援荆医疗队完成重症救治“使命”正式闭舱。

荆门广播电视台记者 林勃然:“我现在是在荆门一医北院的13楼,随着最后三名病人的成功转出,荆门市首个新冠肺炎ICU在历经了40天,整整960个小时的运行之后,成功完成了它的重症救治“使命”。”

伴随着欢声笑语,医护人员相继消毒出舱,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相邀在牌匾之下合影留恋。

浙江援荆医疗队队员 徐培峰:“很开心啊,荆门所有的危重症病人,尽我们最大的全力,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果,这次我们还是没有白来。”

提高治愈率,有效降低病亡率。荆门一医新冠肺炎ICU共开设病床55张,累积收治患者57人,其中已治愈出院44例,在浙江省援鄂医疗队中治愈出院首例使用ECMO治疗新冠肺炎患者,实现了连续无死亡病患时间湖北第二,病亡率由湖北最高下降至第五,医护零感染,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

浙江省援荆门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 刘利民:“通过我们的努力,与当地的市医院一起把最重、最难的病人,把这块“硬骨头”啃下来,我们通过近四十天的努力,我们做到了,现在已经能够胜利班师。”

浙大邵逸夫医院团队还精心准备了独具“邵医特色”的康乃馨护士服和白大褂,并邀请在场的所有参与抗疫战斗的医护人员签名,以作纪念。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苏克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