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丨精准发力助复工 消防安全不松懈

03-25 11:09   云上荆门  

随着各类企业(场所)陆续复产复工,消防安全事故也进入易发多发时段。近日,荆门市漳河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上门服务复产复工企业消防安全工作。大队监督员先后深入石化体育馆、石化影剧院,实地检查了各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场所各楼层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固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灭火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现场询问单位负责人日常消防安全监管措施、应急处置预案制定以及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指导并督促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强化值班值守,落实防火检查巡查制度,及时发现并整改隐患,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重点强调各企业在复工复产的过程中,不能忘记消防安全工作,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检查和巡查措施,确保不发生任何意外事故。

大队将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梳理摸排,整理登记造册,建立“一场一册”,然后分别通过视频和实地检查的形式对辖区生产企业进行走访,对用电是否规范、值班人员是否在岗、灭火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的情况进行帮扶指导,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当场督促整改,对暂不能整改的,帮助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企业生产期间消防安全的持续稳定。(通讯员:孙政)

来源:云上荆门综合荆门市消防救援支队报道

编辑:化化

审核:郑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