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创新工作方式为群众解难题

03-25 17:49   荆门广播电视台  

荆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自3月16号全面复工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行网上预约、上门服务等多种办理方式,满足群众办事需求。

3月25日,荆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某小区售楼部,为年前在该小区购置房产的李德军等18组人员办理相关业务。

受疫情影响,一批本该年前就完成签订的不动产登记合同延期到了年后。

市民李德军开心地说:“疫情期间,市不动产权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来上门服务,减少了我们自己出行,避免交叉感染,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非常热心,服务很周到,特别热情,我感觉非常满意。”

除了推行上门服务,荆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也在服务大厅科学“设卡”把好“进门关”,在入口处为办事群众设置了“防疫安全通道”和休息等候区,办事人员通过“扫码”、体温检测等流程有序进出。

市民余敏认为,办理业务很方便,是一条龙的服务,还有交税办过户流程基本上一个窗口都可以办完,不用来回跑,很方便。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特别开通“企业登记绿色通道”,涉企业务一律当天办结。在其他业务办理方面,创新便民特色、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自复工以来,共受理各类登记业务90余件,受理不动产登记查询业务1268件。

荆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 谭成俊:“第一个是提倡网上办。对新建商品房登记,群众可以在我们湖北政务服务网上面自主申报,我们通过网络的形式来办理业务;第二个是上门办,针对开发企业的批量业务,可以通过上门办理的方式,减少老百姓往公众场所跑的次数;第三个是预约办。通过提前预约,错时安排专人办理。再一个就是加急办和邮寄办,对于一些查封,注销,甚至一些抵押,能够当时办结的我们会立即办结,对于当天不能办结的,我们采取邮寄办理。”

更多详细内容请关注19点33分新闻频道《荆门新闻联播》。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袁会 鲁蕾

编辑:瑞雪

审核:郑耘

(转载请注明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云上荆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