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登记恢复首日 钟祥市110对新人喜领结婚证

03-26 15:54   云上荆门  

3月25日,是钟祥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复工的第一天。早上7点30,在婚姻登记处门前就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工作人员忙着给办证的市民测体温,消毒、预审相关资料,门口醒目的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和宣传标语格外引人注目。


“在复工前,我们按省厅指导意见,做了相关应急预案,成立了应急领导小组,避免扎堆登记,严格实行预约、限量办理婚姻登记。”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马霖介绍。

在办证大厅,来自天门的小伙艾特和女友胡莲藕正在办理结婚登记的相关手续,几分钟后,他们俩的关系从情侣晋升为夫妻。



艾特说:“我们原本计划过年就拿的,被疫情耽误了,听说他们今天婚姻登记复工,一大早就赶过来,把结婚证领了,心里非常高兴。”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婚姻登记工作,有效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钟祥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推行网上预约、电话预约和现场预约登记, 同时还通过设立一米间隔线、隔离带,预审区、等待区等方式,加快办证速度。工作人员实行证件审查、复印、复核、填表、登记流水作业,一份手续5分钟内就能完成。

据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马霖介绍,目前预约登记的市民已经约满至3天后,希望市民能合理安排好时间,错锋前往办理登记业务。

来源:钟祥发布

编辑:怡憬

审核:孙红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