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无恙 “荆”春云赏(第三期)

©原创   03-27 10:55  

一夜春风送暖  梨花若雪白头

疫情散尽   劫后余生的人们

欢乐的跳进大自然   

无拘无束的舞蹈着

坐着  躺着  打几个滚

踢几脚球  赛几趟跑  捉几回迷藏

或是并肩坐在花树下

酒逢知己千杯少

这时的风轻悄悄的  草软绵绵的

大口森林公园

曾经,去看过东北的雪,自驾过西北的荒漠,感受过海岛的浪漫。

直到遇见故乡的它——大口森林公园,有了想要停留的念头。这里的时光,似乎有种治愈能力,能抚平心里的忧伤。这里的日子很慢很慢,能在温柔的阳光里找到快乐。这里的人很质朴,微笑是她们对待每一位远到而来的朋友友好的方式。

大口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钟祥市郢中城区东南30公里,因“大口小口,清泉涌出”的山泉而得名。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和气象景观之精华,融奇花异草是汉、古树名木、珍禽异兽、古洞飞瀑于一体,令人叹为观止。冬无严寒,夏无酷暑,也是江汉平原首家国家级森林公园。

“千回百转始初见,疑似仙境在人间。”三月的大口森林公园,春雨霏霏,抚绿了林间,染红了桃花,没有车马喧嚣,仿若世外桃源,也迎来了一年之中最浪漫的时刻。

交通线路

●铁路:乘火车到达钟祥站。出站乘2路车或的士到龟鹤池,转乘班线面包车至大口林场(行车约40分钟)。

●汽车:在钟祥中心车站买到盘石岭的车票(东桥、客店方向的车都路经此处),在盘石岭岔口转乘车到大口林场(行车约40分钟)。

●公路:可自驾车辆先走沪蓉高速(武荆段)到钟祥市区,再经S216省道或S311省道后走钟祥县道。

绿 林 山

1988年国务院同批次批准绿林山、张家界、九寨沟等景区为国家级风景区。

绿林山,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第二次农民大起义“绿林起义”的发生地,也是东汉开国皇帝刘秀的发祥地,“绿林好汉”便是出自这里!

这里,有中国唯一保存完好的古兵寨群,有“湖北新九寨”之称的美人谷瀑布群。这里,有刺激浪漫的鸳鸯溪漂流。有世界一绝空山洞石编钟,有浩渺无边、充满神秘色彩的原始森林和极具灿烂历史文化底蕴的“中国大汉文化村”。

中国神州第一古兵寨

错过绿林寨的第一场雪,不想错过它的春天。

徒步登上山巅峻岭,视线豁然开阔,绿林军营八大寨、绿林英雄十三杰、绿林风光十八景,雄伟壮阔。城墙的边缘排满彩绘的士兵,举着长矛,矗立在苍穹下,无声地演绎着当年绿林好汉的冲天豪气,让人似乎听到牛角号声震天,看到滚木雷石如雨,热血贲张之间对古代英雄肃然起敬。

被环绕在中间的烽火台独居高处,如今,它己孤独而无声地站立了两千年,多少刀光剑影早已沉寂,化作历史教科书上一段铅色的文字。而它周围,葱郁的是花草树木,冷峻的是峭壁陡崖。

美人谷

美人谷面积约6万平方米,纵长约500米。由深不可测的美人潭、奇妙的沐浴潭、秀丽的觅芳潭和众多的绝壁、溶洞、瀑布连缀而成,谷内山水相依、景色宜人,被游客赞之为“鄂中小九寨”,专家称之“灵秀堪比九寨沟”。

漫步美人谷,岩悬古藤、雾霭弥漫、幽谷飞瀑,幽深宁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更是雕凿出美妙绝伦的美人池、卧龙石、天桥瀑布、古树化石等18处景观,怡人心情。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用来形容美人谷,一点也不为过。相思潭碧波荡漾,沐浴潭香气袭人,美人潭遐思无限,银珠般的美人瀑叫人浮想联翩。优美的景色、美丽的传说,终是让人留连忘返。

空山洞

“石蕴玉而山辉,水怀珠而川媚”,被誉为“鄂中第一溶洞”空山洞,是国家4A级绿林山风景区的核心景区。位于湖北省京山市城南侧风景明秀的湖光山色之间。空山洞全长1548米,最高处48米,最宽处26米,可容纳游客万人。

空山洞主洞长910米,洞府深邃。洞内石开七窍,泉奏八音,笋柱峭拔,乳花缤纷,天造地设四百景,鬼斧神工八千奇。尤以金龟恋蟾、三峡一线天、狡兔三窟、虹桥撷蕉、金鸡独立、海底神宫、水华梯田、虎口斗象石洞房等景观惟妙惟肖,光怪陆离,造型有神,互争奇观,构成了千姿百态的自然景观。最令人叫绝的是乐宫里有11根天然钟乳石,经敲击发出不同的乐音,能够组成完整的音符,还能够演奏中外名曲,被地质学家和音乐界誉为天然石编钟,称为世界一绝。

绿林山风景区门票

鸳鸯溪漂流:188元;美人谷:73元;绿林寨:88元;空山洞:50元

绿林山风景区湖北自驾游线路

荆门:荆门——钟祥——京山——绿林景区

武汉:武汉上三环——汉蔡高速——京珠高速——武荆高速——京山南——绿林景区(全程2.5小时)

鄂东(黄冈、黄石、鄂州):鄂东——武黄高速——武汉绕城高速——武荆高速——京山南——绿林景区

荆州、宜昌:荆州、宜昌——汉宜高速——随岳高速(随州方向)——京山——绿林景区

随州:随州——随岳高速(岳阳方向)——三阳出口下——绿林景区

十堰、襄阳:十堰、襄阳——汉十高速——随岳高速(岳阳方向)——三阳出口下——绿林景区

咸宁:咸宁——京珠高速——武荆高速——京山南——绿林景区

湖北太子山狩猎文化主题乐园

狩猎,早在三四百万年前,便是人类赖以生存的一种方式。那时,每一个男孩的成年礼,便是独自外出狩猎,猎物的大小决定了猎人在部族的地位。因此,猎人=男人。

湖北太子山狩猎文化主题乐园地面积约6000亩,是全封闭式狩猎主题乐园,其中狩猎区域约4000余亩,相关服务区域近2000亩,是华中地区唯一合法狩猎场 ,园区内设有:狩猎场、梅花鹿培育养殖基地、野生动物园、拓展基地、亲子乐园、萌宠园、室内射击馆、猎人餐厅、农家灶房、野炊场、帐篷营地、农耕体验园、生态种植园等等。

每到春天  就会想起顾城的《门前》

我多么希望  有一个门口

早晨  阳光照在草上

我们站着

扶着自己的门扇

门很低  但太阳是明亮的

草在结它的种子

风在摇它的叶子

我们站着,不说话

就十分美好

愿我们珍惜这俗世的幸福  

好好活在这珍贵的人间

山河无恙   与君云赏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张波

编辑:玮

审核:鲁云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