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荆门分行驻村扶贫工作队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手抓”

03-27 15:19   云上荆门  

“你们战斗在驻村抗疫第一线,辛苦了!”3月25日,中行荆门分行党委委员黄平握住驻村工作队员的手深情地说。

2015年以来,按照地方政府安排,中行荆门分行辖属钟祥、京山等支行派出两支扶贫工作队,长期驻扎钟祥市丰乐镇覃庙村和京山市坪坝镇东川村,开展结对包联工作。两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5户,贫困人口262人。驻村工作队,紧紧围绕“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标准,持续开展结对帮扶,取得贫困户全部达到摘帽的工作成效。

2月9日,黄春明、王炜、薛勇、申春宏4名扶贫工作队员义无反顾奔赴驻村岗位,沉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参加环境消杀、卡口24小时值守、入户排查、测量体温、村民居家隔离期间的生活物资采购,做了大量工作。

黄平到达扶贫点后,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座谈,了解防疫、复工复产与脱贫攻坚情况。覃庙村党支部书记吕元介绍:今年全村168人外出务工增收,目前128人已返岗,40人正在联系返岗事宜。力争通过家禽、畜牧养殖进行“点餐式”产业扶贫,创办四喜蔬菜合作社等项目,让贫困农民多渠道增加收入,夯实增强村集体经济。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要始终拧紧‘扶贫脱贫螺帽’不松劲。”黄平说,眼下要“点对点”帮助贫困劳动力尽快有序返岗,抢抓春耕生产不误农时,保障农民增产增收。

来源:云上荆门综合中行荆门分行 钱文美

责编:怡憬

审核:鲁云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