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丨荆门市东宝区消防救援大队疫情防控侧记

03-28 12:01   云上荆门  

自疫情爆发以来,荆门市消防救援支队东宝大队全体指战员把投身防控战斗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让指战员在党旗下凝聚,集结成共同“抗疫”的磅礴力量。


党徽在一线闪耀

防控一线在哪里,党旗就飘扬在哪里。疫情期间,东宝区消防救援大队周密部署、压实责任,迅速组织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按照上级要求成立“119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旗所指,党员所向。全体指战员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树起了党员冲在最前的鲜红旗帜。

堡垒在一线筑牢

疫情来袭,大队防火监督员们快速反应,主动出击,对辖区内的定点医疗场所和隔离点进行了地毯式的摸排,主动上门提开展消防技术指导。养老院等特殊场所不能进入实地检查,监督员们就“隔墙”查看台账,仔细检查防火巡查和值班记录。监督员们还联系维保单位组成消防技术志愿队,为单位提供消防设施维护等服务,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一个个坚实的防火堡垒。

每天,监督员们都要深入企业开展消防技术指导,助力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大队对辖区67家涉疫场所和复工复产企业开展消防技术服务和宣传培训,累计培训160余人次。


力量在一线凝聚

东宝区消防救援大队主动对接区防控指挥部,领受突击性消杀灭毒、防疫物资搬运等任务。在医院、社区,他们背负着沉重的消毒设备,用脚步丈量距离;在仓库、分拣点,他们组成防疫物资的传送带,用双手传递温暖。全体指战员主动靠前,夜以继日地奋战一线,将全国各地驰援荆门的物资第一时间分发,用信念凝聚起抗击疫情的无尽力量。

每天,消防员们都要前往卫健委参加物资搬运工作,为“天使白”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大队已搬运医疗防护、生活日用等物资累计223吨,为辖区医院、社区及复工复产单位消杀42万余平方米。


爱心在一线传递

119受理涉疫报警求助后,东宝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员突击队迅速响应,闻风而动,奔走在社区和医院之间,帮助护送有需要的群众。与时间赛跑,与困难拼搏。大队突击队员们争分夺秒受理一起起求助,将消防人的爱心在一线传递。

“您如果有什么困难就拨打119,我们会第一时间赶来帮您的。”东宝大队金虾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孔凤青在运送一名老人回家时说道。每天,党员突击队员们都奔忙在一线,驾驶着爱心“滴滴专车”为群众排忧解难。(通讯员:孔凤青)

来源:云上荆门综合荆门市消防救援支队报道

编辑:刘成化

审核:鲁云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