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进行时 | 全市首场网络直播招聘会举行

03-29 22:46  


3月28-29号,荆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荆门广播电视台、荆门人力资源产业园等单位共同举办了“2020年春风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首场网络直播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通过荆门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荆门综合广播、云上荆门、抖音、快手、荆门就业微信公众号以及宜昌、襄阳、十堰、荆州、恩施等广播电视台新媒体同步直播,最大程度提升招聘会覆盖面。视频直播还走进企业,实拍工作环境,员工现身说法,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企业的工作状态,实时回复解答问题,提供政策、福利等相关信息讲解。


28号下午,湖北玲珑轮胎有限公司、荆门科顺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北协进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福力德鞋业有限责任公司四家企业做客荆门广播电视台直播间,现场介绍招聘相关信息。


湖北协进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  刘丽:

“目前的公司是缺普通员工的岗位,需求人员在50到80人。薪资待遇3500到5000之间。”


求职者可以从网站、APP、小程序、公众号等渠道进入直播间,观看网络招聘会,可以采用弹幕评论、问答等形式与主持人及企业HR进行线上互动,还可自行回放观看。帮助求职者快速锁定心仪公司,帮企业找到合适的人才。新颖的招聘形式,让招聘企业连连称赞。


湖北玲珑轮胎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 纪志浩:

“通过这种网络宣传,网络招聘的形式,可以能够在用最少的成本,最短的时间帮助我们用工企业,去招聘合适的人员,这个我们是非常的赞成和支持。”


除线上平台外,荆门人力资源产业园还设立了线下咨询服务通道,有意向就近就地就业的求职者可乘坐就业直通专车到企业参观考察。


荆门人力资源产业园总经理 严培炜:

“我们把求职的信息通过人力资源产业园平台,根据求职者的不同的需求,根据企业的不同需求,然后一一对应的把求职者送到企业去,然后同时人力资源站还提供了广大求职者职业技能的提升的一个平台,我们可以提供一些免费的培训,让他慢慢的在这个环境中成长下来。”


本场招聘会组织全市1000家优质企业在线揽才,提供2万余个就业岗位,其中普工岗位1.5万余个、技工岗位4000余个、管理岗位1000余个。主要针对外出务工返乡滞留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退役军人等。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阿磊

审核:孙红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