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荆门分行投入2.5亿复工贷支持农资企业复产保供

03-30 10:23   云上荆门  

3月29日,位于荆门市东宝区石桥驿镇的某集团子公司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院内,一片忙碌的火热景象。车间里,一袋袋磷酸一铵、NPK复合肥从生产流水线上流转落地,工人调试分拣机,将下线的一包包肥料转运仓库,摆放整齐码成堆;一旁的成品区内,销售人员忙着点货发货,搬运装车……公司财务负责人向中行荆门分行客户经理说,“这个生产销售场景,得益于中行2.5亿元复工贷,解了燃眉之急。”

某集团子公司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磷肥、复合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具有年产630万吨肥料的生产能力,采用订单生产模式,以销定产。疫情发生后,公司财务负责人急坏了,防控情况特殊,企业物流链中断,外地的原料进不来,仓库的产品运不出去,大批订单无法兑现。春耕陆续开始,磷复肥可是刚需。但复产购买原材料的资金存在较大缺口,向中行提出了贷款需求。

“加大涉农金融扶持力度,支持农资企业复工复产,保障春耕生产需要,是信贷扶持的重点,也是中行的责任担当。”中行东宝支行行长韩金洲说,获知企业需求后,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一边安排公司客户经理加班加点收集整理资料,撰写贷款报告,一边向上级行汇报,寻求支持,市分行风险、公司等业务部门启动金融服务绿色通道,联系省分行采取“零见面”的线上操作方式审批,及时将2.5亿元资金投放到位,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满足春耕生产的农资供应。

中行荆门分行副行长陈鲜介绍,“目前企业生产资金解决后,还将运用‘银行承兑汇票’、‘贸易融资’、‘保函’、‘资金业务额度’等产品,为公司提供多元化、多样性的一揽子金融解决方案,满足复产保供中的资金和服务需求,支持企业将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来源:中行荆门分行 钱文美

责编:怡憬

审核:何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