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保供“不打烊” 荆门中石油助力企业复工路

03-30 15:20   云上荆门  

随着我市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始分批复工,荆门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严格遵照市委市政府及公司各项指示要求,以防控疫情为核心,为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全力保障。

上午9点,记者跟随荆门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2名检修工作人员来到湖北航特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对厂区燃气调压柜内撬装设备及动静密封点进行全面的巡检查漏、供气压力校验,确保运行正常。

荆门昆仑燃气客服中心副主任  彭静:“一周之前我们了解到航特企业要复工,我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该企业的燃气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根据公司对复工企业的安检要求,今天再次赶到现场对燃气设施设备进行复查,检查各项设施设备的参数是否正常。”

检查人员详细检测企业燃气设备安全使用情况,并针对天然气使用过程中常见的安全隐患进行宣讲,为企业用户作了全面系统的安全用气指导。

湖北航特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经理部经理助理   张迟龙:“我们电话打过去之后,就得到市天然气公司的回复,他们就立刻过来对我们的设施设备做了一个检测,从检测的结果看都符合正常,这样的话,我们企业也可以做到一个安心的生产。”

荆门荆东天然气门站作为全市天然气供应的保障基地,在疫情期间,面对气候寒冷,供气压力大,疫情严重等实际情况,坚持加强值守,精细化设备巡检工作,精准的了解和掌握气源输出准则,及时快速处置各类情况,确保燃气输配系统安全高效运行。

中国石油荆门天然气门站站长  张磊:“我站的原有员工是13名,现在疫情期间为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现在共有四名同志在进行上班,然后为了保障下游企业的复工复产顺利进行,我们四名同志每天白天晚上加班加点,对我们的每一台设备仪表进行状态的确认和检查,及时处理各种故障,确保下游用气企业平稳正常。”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全市企业复工复产保供气工作,荆门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每天安排专人到即将复工复产的企业,开展燃气设备的安全巡检和设备维护等工作,确保复工一家检查一家。

荆门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客服中心主任 刘祖丰:“随着疫情的好转,可能学校商业综合体要陆续复工。下一步我们将对(全市)1300多家非居民用户进行逐一的安检,确保他们在复工的第一时间能安全的使用天然气。”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刘哲、乔锦 

编辑:怡憬

审核:何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