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通心也通!绿码通行无阻 环鄂五省一市通道畅通

04-01 11:29   云上荆门  

(点击查看视频)

从3月25日零时起,湖北开始有序解除武汉以外离鄂通道管控。与此同时,与湖北相邻的湖南、河南、陕西、安徽、江西、重庆五省一市也解除交通管控,实行健康码绿码互认通行。

赣鄂交界:跨省公交恢复运营

3月28日,江西九江与湖北黄梅互撤疫情防控站点后,两地群众凭健康码绿码即可通行九江长江大桥一桥,无需其他通行证明。当天,黄梅小池到江西九江的跨省公交也开始运营。这条线路只停靠黄梅小池桥头和九江火车站两个站点,中途不下客。市民持健康码绿码、体温检测合格后就可上车,每天早上七点发班,晚上十点收班。

湘鄂交界:“跨省公交”上路 轮渡恢复运营

3月27日上午7点,经过消杀处理后的一辆公交车,从湖南龙山出发,驶往湖北省来凤县。这是湘鄂两省互撤通道管控后,恢复运营的首趟“跨省公交”。28日,与湖南省华容县一江之隔的荆州市监利县鄢铺渡口,在停航65天后恢复运营。

洪监高速螺山站是离湘鄂省界收费站——荆岳长江大桥最近的道口,去年底全国取消省界收费站后,过往车辆不需停车,可以快速通过荆岳长江大桥。随着离鄂通道的打通,这里的车流量是去年同期的2.5倍。

豫鄂交界:通行方便百姓说好

在广水市武胜关镇孝子店村,是湖北与河南省信阳市的交界处,随着疫情形势不断向好发展,这里的车辆和市民已经可以正常通行。

随州市广水市武胜关镇鸡公山村村民张大海说:“现在这个卡口撤了以后,我去信阳收茶叶方便多了!”

鄂渝互撤管控关卡 省际双向通行顺畅

3月27日,在沪渝高速湖北白羊塘服务区和重庆冷水服务区,疫情期间设置的临时关卡均已撤除,过往车辆畅通无阻。鄂渝互撤管控关卡后,沪渝高速白羊塘省界站,双向通行日均流量6000台左右,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卡口撤除后,神农架林区大九湖镇与重庆市巫山县当阳乡的交通也恢复正常,从巫山方向来的游客只要持有健康码绿码,就可以进入神农架旅游。

陕鄂通行:日均车流 与平时持平

在十堰市与陕西省交界处,所有离鄂通道检查卡口全部拆除,入陕需出示健康码并现场测量体温。

皖鄂交界:一路绿灯卡口无值守

黄冈市黄梅县与安徽省宿松县交界处的卡口和执勤岗哨全部拆除,两地车辆和市民可以自由通行。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相关人士介绍,目前湖北全省25个高速公路出省通道车辆通行顺畅,其中利万高速鄂渝省界、随岳高速鄂豫省界、呼北高速鄂豫省界、福银高速鄂赣省界,比3月25日解除交通管控前,车流量均有较大增幅。从3月25日零点到29号24点,湖北高速公路通行量达到593.77万辆,其中出省通行量达到174.47万辆。

16个市州城际公路客运

全部开通

湖北除武汉外的16个市州,省内长途客运班线也陆续恢复运行,出省则实行“点对点”包车。在荆门中心城区客运北站,乘客除了正常持票安检外,还必须戴好口罩、出示湖北健康码绿码、接受体温测试后才能进站上车。

荆门汽车客运北站副站长谢宝文介绍,目前省际班线主要有五条: 深圳 、广州、 上海、 宁波、 长沙,市际班线目前开通了十条。

湖北超8成货运港口复工复产

3月21日上午,在武汉江盛汽车码头,来自武汉通用汽车基地的454辆雪弗兰轿车,登上了商品车滚装船,这批车将从武汉出发,经上海港,出口到墨西哥 。

武汉江盛汽车码头有限公司总经理江瑞华介绍,现在平均每天有1500多台的量 ,基本达到正常时间的一半以上,预计4月中旬作业量,可以达到正常水平。与此同时,车阳河港口二期工程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对集装箱堆场混凝土面层进行收面、切缝、模板安装等工作。

汉江雅口航运枢纽工程

抢时间赶进度 确保安全度汛

汉江雅口航运枢纽工程是湖北省境内梯级开发规划9级中的第7级,是汉江干流中游一座以航运为主,兼有供水、发电等综合利用的航运枢纽工程,被交通运输部和湖北省列入“十三五”重点项目,计划今年主体竣工。

因为在汛期来临之前,必须要把二期围堰建好。雅口航运枢纽工程指挥部要求参建单位及时编制防疫预案,做好封闭施工管理,备足各类防疫物资,建立返岗员工健康登记档案,签订承诺书,严格落实项目驻地人员体温检测、健康打卡及报批进场等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项目施工同步有序推进。

南漳:19个交通项目有序推进

襄阳南漳县交通局精心研究制定复工预案,积极有序推进19个交通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2020年交通建设项目目标任务。

自3月14日陆续启动复工复产以来,南漳县交通局根据工程项目建设的不同情况,逐个制定方案,按照一项目一策原则,分类确定开复工时间表,分批次安排施工工人返岗复工,采取清单管理,明确项目推进时限,抓紧推动项目建设。19个项目已累计完成货币工程量1100万元,人员返岗率达95%以上。

宣恩:16个在建交通工程项目复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宣恩县在安全可控、防护到位的前提下,有序推动交通建设工程复工复建,截至3月27日,已有16个在建交通工程项目复工复建。

来源:湖北新闻

编辑:刘成化

审核:郑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