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祭英烈,荆门这两个社区“网上祭扫“正式上线

04-02 15:52   云上荆门  

今年比较特殊,荆门市暂停青山公墓、仙女公墓、仙逸殡仪馆等场所现场祭扫等活动。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引导辖区居民群众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荆门这两个社区开展了“网上祭扫“活动。

4月1日,在清明节临近之际,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白庙街道七里铺社区组织开展“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2020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七里铺社区工作人员及包联单位部分下沉工作人员通过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先烈事迹幻灯片、网上献花等形式进行。

七里铺社区还通过微信群、入户走访等形式向居民群众宣传网络祭祀、文明祭祀的新理念,倡导辖区居民通过中华英烈网开展“网上祭英烈”,引导大家以网络祭奠的新方式缅怀先烈。辖区的刘奶奶表示因为自己行动不便每年都无法参与其中,现在她可以通过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以此来表达她的感恩和敬仰。

4月1日上午,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白庙街道许家塝社区在会议室也开展了“清明祭英烈 共筑中华魂”网上祭扫活动。

活动中,大家登录中华英烈网“网上祭英烈”活动专题页面,学习英烈的英雄事迹,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先烈献花、鞠躬、撰写留言。

此次的网络祭祀,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清明节期间 荆门城区殡葬场所暂停现场祭扫活动(点击链接)

来源:云上荆门综合各社区

编辑:怡憬

审核:郑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