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期间,荆门市民请这样做!

04-02 16:27   云上荆门  

“雪融春暖清明时,一花一树寄哀思”。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自古以来,人们通过清明节缅怀英烈、祭奠逝者、悼念先人、寄托哀思。

疫情尚未过去,荆门市各社区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少出门、不聚集等有关要求,倡导居民安全祭祀,在全社会营造文明、环保、节俭、安全的良好祭祀氛围。

荆门东宝区龙泉街道土门巷社区率先向辖区广大居民发出倡议:

文明祭祀。不到殡葬服务机构集中祭扫,以网上祭英烈、鲜花祭祀、丝带祭祀、书写寄语等方式来缅怀先烈、追思先人,不销售、不购买、不使用封建迷信祭祀用品,告别祭祀陋习、倡导文明新风,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

环保祭祀。严格执行禁止烧纸的有关规定,倡导网上祭奠、家庭追思、制作思念卡、撰写感言体会等绿色环保祭扫活动,树立环保意识,共同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

节俭祭祀。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提倡老人在世时多尽孝心,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亲人逝去后不大操大办、相互攀比,以节俭的方式寄托哀思。

安全祭祀。为保障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预防疫情传播扩散,今年清明节期间全市各殡葬服务机构将暂停集体公祭、现场祭扫等人员聚集活动。荆门市公墓管理所将于清明节期间在仙女公墓和青山公墓开展一次集体祭扫活动,代您和家人清扫墓位,并根据需求提供鞠躬行礼、敬献鲜花等服务,遥寄您的哀思,传递您的心愿。

在这个特殊的清明期间,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争做移风易俗的推进者、文明祭祀的示范者,用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为早日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

来源:云上荆门综合土门巷社区

编辑:怡憬

审核:郑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