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臭气熏天!荆门这条闹市中的河终于…

©原创   04-02 18:16  

在荆门,有这样一条河,她虽无声地流淌,却陪伴着一代代荆门人,走过无数个春夏秋冬。她就是荆门人心中无可取代的竹皮河!

发源于荆山山脉的竹皮河,绵延70余公里穿荆门城区后汇入汉江,是荆门唯一一条穿城而过的自然河流,也是汉江的一条重要支流。曾经作为荆门中心城区唯一纳污水体,竹皮河一度变成城区的“下水道”,水质退化为劣V类,并登上全国各城市黑臭水体名单,成为当地群众口中的“臭水沟”。

2019年,在荆门市委市政府的推动下,经过中国能建葛洲坝三年多的治理,昔日穿城而过的“臭水沟”——竹皮河水质得到大幅改善。部分地段的水质已由原来的劣V类改善到目前的IV类,基本实现预期目标。

自从竹皮河清淤治污后,相信很多市民来不及停下脚步仔细看一看美丽的竹皮河,如今的她究竟是什么样子呢?

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曾经的竹皮河

现在的竹皮河,绿树环绕

曾经的王林港

如今的王林港,岸边郁郁葱葱

曾经的杨树港

如今的杨树港河水变得清亮

竹皮河经过了多部门的联合整治,如今的她终于迎来了“新生”。

接下来,让我们跟着本台记者的镜头追寻荆门人心中的“母亲河”,进一步了解她背后的故事。

4月3日11:00直播荆门|绿水保卫战  巡查竹皮河(←点击链接 进入直播间观看视频)

直播时间:2020年4月3日 11:00—12:00(60分钟左右)

直播场地:竹皮河、浏河岛游园

采访对象:荆门市城区河道管理处、葛洲坝水务(荆门)有限公司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怡憬

审核:郑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