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生产进行时丨东宝区仙居乡:“田间课堂”推广农业新技术

©原创   04-02 21:49  

受疫情影响,东宝区仙居乡农业生产没能“赶上早课”,为了弥补疫情造成的“时间损失”,3月31号,当地将农技推广搬到了田间地头,将大型作业农机带入了“课堂”。

受疫情和倒春寒影响,仙居乡双泉村村民肖国斌种的油菜和小麦损失惨重,种了300多亩地,正为春耕发愁,乡里农机服务中心带来的大型农机让他看到了希望。

东宝区仙居乡双泉村种田大户  肖国斌:“机器很好、很实用,搞这旱田是相当到位的,拉沟、旋土、深度,各方面都很可以。”

同样是种植大户的荆门竹之韵香竹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范平,对这次展示的大型农机也非常感兴趣。找技术员了解农机各方面性能后,他还专门开着拖拉机在试验田里跑了个来回。因为疫情影响,范平种植的蔬菜有一部分没销出去。现在,又要播种新的农作物了,大型智能机械解了他的难题。

东宝区仙居乡种田大户  范平:“如果我们用这种全智能的机械的话,下肥、旋耕、播种,一次性成型,这样的话第一个节约时间,第二个节约我们劳动成本,保证播种的时间、季节是非常有好处的。”

据东宝区仙居乡农机服务中心主任李元华介绍,这次现场推介,农机服务中心带了两台集耕整、施肥、播种、开沟一体化的大型农用拖拉机、一架农药喷洒作业无人机到现场,仙居乡的每个村都派出了由村干部、农机操作手、种田大户为代表的团队参加。下一步,他们将继续组织插秧机的现场推介,通过提升农机化水平,赶补农时,助力春耕生产。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怡憬

审核:郑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