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小时破案,追回2万余元赃物!

04-03 09:01   云上荆门  

4月2日上午,沙洋县公安局五里铺派出所把在办案中成功追回的被盗财物进行发还,6名群众从民警手中领回价值2万余元的被盗财物。

2019年12月20日,五里铺镇两名群众家中现金、金银首饰等财物分别被盗。五里铺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并很快锁定两名男性作案嫌疑人。通过进一步追踪,民警于案发5小时后在荆门城区某酒店将二人抓获,并从他们随身携带的挎包内查获还未来得及销赃的金银首饰和现金。

民警通过进一步调查得知,两名嫌疑人于2019年12月多次从临近的潜江市窜至沙洋县数个乡镇,共对6户居民家庭实施了盗窃。民警随即对新发现的案件跟进调查,并同步展开被盗物品追赃工作。

工作中,民警追回价值1.7万元的被盗项链、耳环、银元、香烟等物品,以及4000余元被盗现金,并及时将追回的财物发还到群众手中。办案民警张华介绍,公安机关在案件侦办过程中始终秉承破案与追赃并重的原则,既要追究犯罪嫌疑人的法律责任,也要最大限度为受害群众挽回损失。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移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来源:沙洋县公安局 黄翔

编辑:怡憬

审核:郑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