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视频丨钟祥市公安局破获一起商业门店系列盗窃案

04-03 09:36   荆门广播电视台  

近日,钟祥市公安局破获了一起商业门店系列盗窃案件,抓获疫情期间盗窃作案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涉案价值20多万元。

3月16号,钟祥市公安局郢中派出所接到城区某商家的报警,店内价值2.1万元的商品被盗。接警后,钟祥市公安局立即调集警力组建专班,开展案件侦办工作。通过追踪研判,专班民警迅速锁定有盗窃前科的犯罪嫌疑人张某。

钟祥市公安局郢中派出所刑侦中队负责人陈凡凡:“犯罪嫌疑人在作案前,都是白天去踩点,等个一两天之后,凌晨出发,骑踏板车,他白天穿的衣服和晚上穿的衣服都不一样,反侦察意识比较强,专门偷超市里面的名贵香烟、名贵白酒。”

钟祥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侦查员张智伟:“我们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之后,就对他进行了摸排调查,他住的地方非常隐蔽,为了不打草惊蛇,我们在其居住的小区外进行了长达24小时地蹲守,最终在第二天犯罪嫌疑人准备出门的时候,把他一举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交待了其利用疫情期间所有商铺歇业的“空档”,采取破坏视频监控探头、技术开锁等方式,先后7次盗窃的犯罪事实。专班民警连夜奋战,深挖细查,查清张某从2018年6月至今,先后在钟祥城区各类门店、商铺盗窃作案22次,涉案价值20多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来源:云上荆门综合钟祥台

编辑:玮

审核:郑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