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视频丨战“疫”49天 他的背影永远留在这个春天

04-07 16:56   云上荆门  

下沉社区连续奋战49天,他把最后的背影留在了疫情防控一线,却把最深的思念留给了深爱的家人。距离37岁生日只有半个月,钟祥市环境保护局胡集分局“环保卫士”胡凯立,却因为心脏骤停,倒在了他热爱的工作岗位上,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这个春天。

这张2001年的入伍服役通知书,胡凯立一直珍藏至今。当兵8年的他,荣立优秀士兵7次,获得嘉奖13次。两年前,胡凯立转业进入环保队伍,他主动申请到离家最远、环保工作任务最重的胡集分局工作。

今年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胡凯立主动请缨,下沉到郢中街道连家沟社区,负责楚贤路口防控点的值守工作。封闭管理期间,这里是周边1000多户居民唯一的进出通道,实行24小时值守。下沉社区49天里,胡凯立风里来,雨里去,从未缺席。

除了参加防控值守,胡凯立还忙着下企业,检查环保设施的运行情况。

3月21号,在卡口值完最后一个夜班,胡凯立接到上级通知,返岗上班,他像往常一样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

这是疫情期间,胡凯立的同事随手拍摄的照片,却成为他留在世间最后的背影。得知胡凯立去世后,连家沟社区党总支、居委会送来一封感谢信。正如信中所写,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胡凯立用自己的一言一行,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来源:云上荆门综合钟祥台

编辑:婵

审核:郑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