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山公安开展应急处突演练推进春季练兵

04-07 17:36   云上荆门  

为有效应对疫后各类社会治安问题反弹,提升全市公安机关社会防控及应急处突快速反应能力,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群体性及突发犯罪事件,有力推进全警春季大练兵,4月6日下午,京山市公安局投入120名警力,组织全局各警种开展了一次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突综合演练。

下午4时,演练正式开始。京山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京山小学有人聚众闹事。京山市公安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成员迅速到位,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宋学军坐阵现场进行指挥。



4点10分,各警种接到命令后相继赶往现场处置,交通封控组即对现场周边实施交通管制,确保处置警力、车辆畅通;封控小组迅速现场封控,疏散人群;现场取证组对现场情况进行拍摄、图传、证据固定,开展勘查取证及跟进案件侦查工作;法制宣讲组开展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并出示旗语、运用无人机喊话告诫不法人群;新闻宣传组提前对外发布演练预告,组织舆情引导,同步全程拍摄录相。

4点20分,在前期处置及法律震慑、警告的基础上,以巡特警大队、新市派出所为主力的突击组和抓捕组迅速推进,对拒不撤离现场的有关人员采取战术包围队形分割进行抓捕,交给在场外待命的看守组迅速带离现场。

全局各警种120人按照预演方案,分班分组,各司其职,对接警研判、紧急调度、现场封控、人员疏导、法制教育、对抗冲突、强制带离等各个环节反复演练,强化了处突意识,明确了战术思想,规范了执法动作。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工协作、带头示范,参演民辅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社区群众主动配合、表现积极,演练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演练,全面检验全市公安机关应急联动、快速处置的实战能力以及各职能部门协同反恐处突、联动联控专业处置能力,有力的提升了疫情防控当下警情处置能力,为确保疫情期间辖区治安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 京山市公安局 徐娟 曾旋

编辑:怡憬

审核:郑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