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传染病高发期 市民如何防护

04-07 22:00  

目前我市疫情发展呈现平稳态势,但疫情发生的潜在风险依然存在,同时春季也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那市民该如何防范呢?

随着疫情形势的向好,很多企业开始复工复产,商店、理发店、景点也逐渐向市民开放,再加上又到了春暖花开的季节,很多市民放松警惕选择外出。但是大家互相接触的机会多了,危险也更多,所以提高防护意识一刻也不能忽略。

荆门市中医医院感染科主任 张春芳:“第一戴口罩,少聚会,尽量少去人多的地方,这样就减少了接触的机会,勤洗手注意不要受凉。”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还未平息,关注疫情的同时也不要忽略春季传染病的预防。春季是传染性疾病的多发季节,如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等,这些传染病都是呼吸道传染病,可通过空气、短距离飞沫或接触呼吸道分泌物等途径传播。

荆门市中医医院感染科主任 张春芳:“呼吸道传染病带口罩,可以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然后就是勤洗手,尤其是我们在外面接触了很多病原菌,这样你通过洗手,它就可以把它有效地清除掉。”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张瑞华

审核:郑耘

(转载请注明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云上荆门)

相关阅读